宫铁心×蒙少晖的前提下,宫铁心因为工作忙或者什么事要出门几天,没办法带着蒙少晖,找人也不放心,最后就在附近高中找了一个学生照顾他。

找的也就是林风,宫铁心赶时间又没有别人来应聘所以就他了,林风一来就被宫铁心领去跟蒙少晖打招呼。

那是顶楼的一间画室,蒙少晖坐在沙发上看着门口听到有人进来就跟林风打招呼说你就是这两天来照顾我的人吧。林风跟他随便聊了两句,这才知道为什么蒙少晖一个成年男人身边没人不行,还需要人照顾。

蒙少晖虽然跟着声音面朝他的方向但眼睛没有看着人,怎么也聚焦不起来,他是个盲人。

宫铁心走之后林风有点不知所措,按照宫铁心留下的话来讲,蒙少晖很好照顾,除了每天你要领他出去散步一定要记得之外,其他的时间你可以随便划水,一日三餐跟屋里的打扫请的有阿姨,你只需要陪陪他,别让他一个人太久不说话也不动,然后等到我回来你就可以轻松赚到你的外快了。

虽然蒙少晖看起来乖乖的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但林风就觉得他不是个什么省心的人。

现在,该出去散步吗?我要怎么跟他聊天啊……林风想着他陪过生病的亲妈,但蒙少晖看起来挺年轻的也没那么大年纪,他要怎么对待呢,真的好难。

“小朋友,你是不是一直在看我呀,我虽然是个瞎子,被注视着还是能感觉到的。”没想到反而是坐在沙发上一直没动静的蒙少晖提起来的话题。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林风挠挠头,不管怎么样话题是打开了。

“没有关系,我对你来说是陌生人,了解陌生人的一环嘛,可惜我看不见你做不了这一步,但听声音你肯定是个漂亮孩子。好了,动起来吧,你去把那边的画架连同画具一起收拾起来。”

“嗯?要出门散步吗?”

“对,要出门,去最浪漫的地方写生,你去看看门口来接我们的车来没有,你来的时间不算晚,我们赶得上飞机。”

“飞机?宫医生之前没说可以出远门……”

“你是老师家长说什么就只会做到那个地步的孩子吗?那样的话你走吧,别来了。”

“不是,我是说你执意的话我会跟着去的,我答应了宫医生就要看着你在这几天是安全的。”

“有责任心的好孩子,叫什么?林风是吧,小风,我听见门外车已经来了,我们要出发了,我看起来还好吗?”

“你看起来状态很好,很有精神。”

“好了,走吧。”

去机场的路上林风问蒙少晖我们要去哪里,蒙少晖喝了一口水说罗马,你不用管我用的什么方式总之你的证件跟机票也在你手里帮我提的包里了,你把你的假期租给我,就陪我去吧。

这太荒唐了,林风难以置信他被一个盲人突然安排出远门还是去国外,他要立刻下车回学校又被蒙少晖一句话留下了。

蒙少晖说你体谅一下我这个看不见的人吧,我需要人帮我引路,你也需要打工的钱,我不会惹麻烦的一切都不会有问题。

行吧,林风也做不到丢下一个盲人复习去罗马,有时候很好,有时候有让人觉得该死的责任心,让他最终陪蒙少晖飞了罗马。

起码宫铁心有一句话没说错,蒙少晖是很好照顾,他即使拉着一个高中生做出来这种疯狂的事,但他能够克制自己的行为,没有继续做出过激的行为,罗马的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甚至可以说他们玩的很开心。

蒙少晖拉着林风走在圣天使大桥上,突然要林风掏出来之前买的明信片,在空白的一面涂涂画画,林风趴在桥栏看着蒙少晖专注的侧脸。蒙少晖的眼睛非常漂亮,尤其是映入的阳光的色泽之后,亮闪闪的晶莹剔透,漂亮的不真实。林风突然非常惋惜这样一双眼睛看不见了失去大半色泽,如果是他能看见的时候,这该是怎么样一种风华。

“先生,你看了我很久了,瞎子画画很奇怪吗?”蒙少晖突然向另一边侧了侧脑袋笑着问,他现在心情真的很好看起来。

“抱歉,因为你的人和画都很美,不由自主……”说话的人头发束在脑后,林风越过蒙少晖看了一眼,也是个非常漂亮温柔的美人,开口居然说的是中文,在这里遇到是很有缘分吧。

“没关系,你也是中国人啊,既然让我们遇到了,这张明信片送给你吧。”蒙少晖结束最后一笔,把明信片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递过去。

“谢谢,还有多余的明信片吗我是一名设计师,没有先生的水准,但也想回赠您一副。”

“不必了,我不用再收到回信了,能把你手里这幅送出去我已经……很开心,谢谢你。”

     林风觉得蒙少晖话头不对,什么不用回信怎么听都不对劲,但蒙少晖随即喊他回酒店了,他也就没太多心思去思考,赶紧去扶着人走了。

“明早八点左右的飞机你起的来吗?提前一个小时我叫车来接。”回到酒店蒙少晖在沙发上坐下,叫人开了一瓶酒。

“没问题吧,当代高中生的作息,早起没问题的。”林风怕他喝醉,把酒瓶拿走了就剩下蒙少晖手里那一杯。

“好的,那就定下来了,电话给我我来定,一张回北京的机票……”

“等等,一张?”

“嗯,你自己回去,你虽然还小但不至于到北京了还不知道回家的路吧?你开学还要上学还要继续,但是我的旅程已经走到头啦。”

林风终于明白蒙少晖哪里不对,他心情极好极尽所能的快乐玩了一个假期,准备在做完最后一件想做的事之后结束自己的生命。

林风才十七岁,在仅有的了解中也知道蒙少晖的名字,他是现当代最负盛名的青年画家之一,知道要照顾的是他还激动了好久,中间觉得他是个好安排的,现在觉得果然他还是一个漂亮疯子。

第一眼看见他的感觉没出错。

“我曾经是一名画家,大概半年前,我一点点的失去视觉,现在一丝光也不会再垂怜我,我现在感觉不到我在活着。”蒙少晖跟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不同以往的是他那股支撑着自己的精神劲头没有了,整个人猛地颓败下去,仿佛瞬间苍老即将走完一生。

“你活着的全部就是这些吗?你……那你的爱人呢,宫医生呢。”林风绞尽脑汁想怎么劝人,跪坐到他面前去拉他的手拍拍。

“宫医生,宫医生……他哪有什么不能带我去的地方。他只是,只是在给我保留最后的尊严罢了,我最后选的这条路只能我自己走,你明白吗小风。”

“我不明白,有什么不能继续活下去的,你还这么年轻。”

“去吧我的画架去摆好给我吧,然后不要打扰我作画,明早你走之前来看一眼,不管完成度怎么样,帮我带回去给宫医生,最后一件委托你的事了,嗯?”

“好,我会带到的。”

“哦不对,最后拜托你的事应该是,安全到家。我的好孩子,你有等你安全回家的家人,带你来罗马是我任性了,对不起。”

“我会记得你的,我永远都会记得你。”

“那样我就永远都活着了,你看,也没什么不同。”

林风睡到凌晨突然惊醒,惦记着蒙少晖不会画一夜吧,想去看看他先倒了杯水当借口才去敲门。门没锁,他轻轻的推开,风顿时倒灌进来吹的他整个人清醒了。

床上没人,画架前也没人,只有大开的窗户,林风突然就明白蒙少晖去哪里了。

仿佛可以看到他坐在窗台上的最后时刻,蝴蝶骨耸动成漂亮的蝴蝶翅膀。

画架上那幅画的完成度林风也不太看得出来高不高,隐约认出来画的是水,水底,无边无际的压下来看的他异常压抑。

第二天他如约履行蒙少晖最后交代他的事情,把画带给宫医生,宫医生抚摸着那幅画,一直没什么太大情绪波动的人眼圈红了,说了一句你终归还是被那场洪水带走了。

林风听不懂,也不敢问,回学校翻了翻之前收的蒙少晖画展的那张宣传单,他的画作大部分也是无边无际的水面。

他想起蒙少晖突然拉着他去罗马,想起在罗马遇到的那个中国人,乱七八糟的想起很多细枝末节,最后上课铃响了,他赶紧坐正把宣传单收起来。

不一会儿在课堂上打起瞌睡来。

评论
热度(2)

© 周刊少女林林奈 | Powered by LOFTER